【北京冬奧】男子單板滑雪大跳台封王 蘇翊鳴:奪金實現18歲夢想
【北京冬奧】男子單板滑雪大跳台封王 蘇翊鳴:奪金實現18歲夢想

國家隊獎今日(15日)在北京冬奧大豐收,繼谷愛凌早上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摘銀後,快將踏入18歲的國家隊滑雪選手蘇翊鳴,下午出戰男子單板滑雪大跳台決賽,憑第二跳的93高分奠定勝局,斬獲中國隊在該項目史上第一枚金牌,同時亦是國家隊今屆第6面金牌,刷新中國在冬奧歷史最佳成績。


蘇翊鳴首輪比賽中,挑戰外轉1800,抓板質量超高獲得89.50分;第二輪比賽,蘇翊鳴挑戰內轉三周1800完美落地,斬獲93分的高分;第三輪比賽,總分暫列第一的蘇翊鳴壓軸登場,在他出場前,已無其他選手的總成績超過他,換言之蘇翊鳴起跳前已經肯定奪金,最終毫無壓力下完成了第三跳,摘得桂冠!


蘇翊鳴賽後哽咽道:「我知道父母也來現場觀看了我的比賽,我也知道他們坐在哪裡,但不能和他們近距離接觸,我真的非常激動。我要謝謝我的父母!謝謝我的教練!謝謝我的祖國!謝謝所有人對我的支持!我真的很激動!」


蘇翊鳴接受無綫新聞採訪時表示,從小第一個願望就是拿下奧運金牌,形容為了實現夢想付出了全部,面對各種困難努力克服,他十分享受這個過程。他表示雖然未來會有更多的夢想,但這一刻他驕傲的說:「不管怎麼樣,我在18歲這個時候定下的這一個目標,我實現了。」


蘇翊鳴在吉林省吉林市出生,4歲時開始接觸滑雪,他同時是一名童星,曾參演《智取威虎山》等作品。2018年,他入選跨界跨項單板滑雪國家集訓隊,正式為國家隊出戰世界賽事。今年2月7日,他出戰冬奧男子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並勇奪亞軍,成為中國男子首位單板滑雪獎牌得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