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地有聲】奉勸彭定康勿自戀自大 梁振英詰問:會動議修法強制要求移英港 人放棄特區護照和特區身份證嗎?
【擲地有聲】奉勸彭定康勿自戀自大 梁振英詰問:會動議修法強制要求移英港  人放棄特區護照和特區身份證嗎?

末代港督彭定康日前在英國上議院辯論放寬BNO簽證計劃時,指歷屆香港特首是「賣國賊」,又稱這些「繼任者(successors)」不是自己擁有外國護照,就是家人擁有。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再在社交媒體發文反駁,稱彭定康指擁有外國護照的香港官員是「賣國賊」,那麼他是同時指摘「所謂移民去英國,但不願意交出特區護照和特區身份證的香港人了」。

梁振英詰問:「彭定康會動議修改英國的國籍法,強制要求所有所謂移民去英國的香港人,在取得英國國籍之前,放棄中國公民身份、放棄特區護照和特區身份證嗎?到時我們就會真正知道,香港人在英國和香港之間是怎樣選擇的。」他又奉勸彭定康不要自戀,更不要自大。

梁振英又發帖指,彭定康在上議院說,「那些『賣國賊』包括執行迫害任務的警隊成員都持有英國護照,而那些被迫害和關押的人則沒有。」梁振英指彭定康錯了,因為被關押的黎智英持有英國護照。他又質疑,奇怪的是,黎智英在1997年成為英國國民,卻無需在英國居住即可獲得公民身份。因此,他再問:「是什麼讓黎智英可享有特權?他為英國人做了什麼?」

另外,梁振英亦指,1977年,英國政府發表國籍法綠皮書,開展修改國籍法,剝奪260萬香港人居英權的程序。今天英國政府要把門打開,吸引BNO持有人去英國,並不是良心發現,而是今日香港人人均GDP已經超過英國,口袋裏面有錢,不必依靠英國福利,可以買英國地產,可以促進英國經濟發展了。

他認為,英國人過去修改法例把門關上,今天可以修改法例在把門打開,將來又可以把門關上,香港人,包括已經在英國入籍的,從來沒有話語權。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