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力相助】赴深圳討論內地支持香港抗疫措施 李家超:向中央提出5點請求、中央原則上接納整體方案、仍以「動態清零」為抗疫策略方向
【鼎力相助】赴深圳討論內地支持香港抗疫措施 李家超:向中央提出5點請求、中央原則上接納整體方案、仍以「動態清零」為抗疫策略方向

本港第五波疫情日趨嚴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12日)率多名部門首長代表北上深圳,出席第2次內地與香港疫情交流會,就本港目前疫情形勢交流意見,並研究內地支持香港抗疫策略等。李家超返港後於晚上9點公布會議成果。


李家超在記者會表示,會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轉達中央對疫情的關切,並表示內地將全力支持香港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他指,中央會全面積極考慮特區政府的請求,並原則上接納整體方案,包括:第一,派遣內地專家協助香港進行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第二,協助提升香港檢測能力;第三,協助建設檢疫和隔離設施;第四,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第五,提供病床、抗疫設施、家具、口罩和保護裝備等抗疫物資供應。


中央、廣東省與特區政府三方面共同成立專班,包括第一,流行病學專家組;第二,檢測組;第三,檢疫設施組;第四,醫療物資保障組;第五,其他物資組。各個專班會積極研究專題內的議題,並盡快建立可行方案,特區政府的相關局長會負責跟進相應的範疇。例如市民關注的港版火神山醫院的規模,相關專班將會盡快深入討論,得出結論後盡快公布並落實執行;病毒檢測方面,本港現時每日檢測量為20萬,預計能自身增加到30萬,相關專班定立方案後,目標在內地協助下增加以倍計。


李家超表示政府對現時嚴謹的防疫措施充滿信心,相信效果會不斷出現,因此不考慮「封城」方案。他提到與內地專家組討論時,確定本港防疫策略與內地防疫策略一致,即發現個案後,精準控制相關患者和區域,並儘快提供有效醫療救治生命。惟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令本港醫療承受能力出現樽頸,相信只要在內地協助下,解決相關問題便能恢復效能,遏止疫情。


被記者提問疫情持續爆發,堅持「動態清零」策略是否仍然實際,李家超重申政府仍以「動態清零」為抗疫策略方向。他表示,保障市民生命、公共衞生的前提下,「動態清零」最能達到該目標,而今次於內地討論亦基於「動態清零」策略進行。


今早會議由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主持,國家衞健委、中聯辦、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市委等,均有派代表出席。李家超引述黃柳權在會上,轉達了中央政府,特別是副總理韓正,以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本港疫情的關切,並對爭分奪秒、全力抗疫的人員,致崇高敬意,以及慰問香港同胞。廣東省政府亦傳達省委書記李希的話,指大家是一家人,幫助香港就是幫助廣東。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始終都要阿爺出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