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港】民建聯倡派內地專家來港 11名立法會議員聯署冀擴建「港版方艙」
【中央援港】民建聯倡派內地專家來港     11名立法會議員聯署冀擴建「港版方艙」

Omicron變種毒株近期在本港社區快速蔓延,香港各界齊齊獻計特區政府,如何有效遏制第五波疫情。今天(11日),立法會第一大政黨民建聯,以及11位來自不同界別的立法會議員,分別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促請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派員對香港作全方位支援,包括盡快擴建「方艙醫院」,提升接收患者能力,避免醫療系統崩潰。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現在是抗疫的關鍵時候,為防止本港醫療系統崩潰,政府應向中央尋求協助,派遣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來港,提供抗疫意見及指導。民建聯認為內地的清零措施做得很好,希望中央專家能為本港抗疫工作多提意見。


在致特首的信件中,民建聯指出,即使馬鞍山的「火眼實驗室」於下星期投入服務後,本港的檢測能力亦只能提升至每天30萬次,不足以應付日益嚴重的疫情,促請政府,盡快請求中央在本港籌建多最少3間「火眼實驗室」,並本港每日檢測量只有30萬,建議增加最少3間火眼實驗室,並派最少1000名採樣人員來港,以提升檢測效率。


同時,民建聯建議參考當初中央政府援建香港抗疫設施的經驗,盡快請求中央協助再次在本港興建「方艙醫院」,大幅提升本港的接收患者能力。


類似的建議,也見於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簡慧敏、黃元山、鄧飛、梁文廣、江玉歡、林智遠、吳傑莊、陳沛良、陳月明、何君堯今午致函特首的聯署信。他們建議,特區政府向中央尋求人力物力協助,以盡快擴建「港版方艙醫院」,即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由現時合共約1800張病床,增至1萬張,接收病人和檢疫人士,並協助檢測及注射疫苗工作,增加檢疫設施,減少醫療系統出現崩潰情況。


他們還建議政府總動員公務員(包括獲安排在家工作的公務員),以各種形式協助前線抗疫人員工作,亦應盡用空置校舍、營地作短期抗疫防疫用途。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