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人氣港將明晚出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初賽 朱定文:希望挑戰自己
【北京冬奧】人氣港將明晚出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初賽 朱定文:希望挑戰自己

明晚(11日)再有香港運動員在北京冬奧登場!在開幕式代表香港擔任持旗手的朱定文獲內地網民大讚帥氣,而這位人氣王明晚7時18分將會出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初賽。


將迎接自己冬奧首秀的朱定文,同組對手有國家隊名將武大靖、於混合團體賽摘銀的意大利選手施賀爾,以及來自荷蘭的賀格域夫。以往面對武大靖亦是輸多贏少,朱定文坦言要突圍而出將面對嚴峻考驗:「武大靖的戰術是一開始就全力衝刺,只贏過一次是因為他自己滑倒,意大利和荷蘭選手都是採取極具侵略性的戰術,不怕碰撞,而且我排在最外線,起步是真的比較輸蝕,要出線可能會需要一點運氣。」不過朱定文表示,無論面對任何對手,爭取出線的信心都不會動搖:「既然有機會在這舞台上比賽,就是希望挑戰自己。」


原來早在周一(7日),朱定文已在首都體育館現身,為中國國家隊運動員加油打氣,同場的還有港隊主教練孫丹丹。曾是中國短道速滑隊運動員、首次以教練身份參加冬奧的孫丹丹,接受《人民日報》訪問時表示,冬奧會短道速滑賽場上,競爭激烈、高手雲集。因此每個比賽日,他們都來看比賽,感受比賽的氛圍,學習世界頂尖選手的滑行技術,「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孫丹丹執教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隊已有8年。她表示,2015年,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成功,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隊為之振奮。此後,她幾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帶隊訓練和備戰上,努力幫隊員提高水平的同時,也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新的目標。然而在執教初期,孫丹丹遇到的最大挑戰是硬件條件的不足。因此,隊伍要輾轉到吉林、廣東等地,進行冰上訓練。後來,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隊逐漸有了更多訓練和參賽機會。


她又表示,朱定文從14歲就開始往返於香港、長春兩地進行訓練。雖然朱定文在香港長大,但他的普通話中夾雜著東北口音。8年來他從未放棄夢想,兼顧著訓練和讀書。在孫丹丹眼中,朱定文是個肯吃苦的隊員。孫丹丹說「這些年訓練遇到很多困難,但他都堅持住了。能站在冬奧的賽場上,就是一種勝利,特別為他開心。」


孫丹丹說:「他(朱定文)對中國短道速滑隊的發展很感興趣,很羨慕我可以在奧運賽場上為國爭光。」在確定朱定文成為冬奧參賽選手後,孫丹丹表示,「很多家長都來問,哪裡可以練滑冰。大家對冬奧非常關注和期待」,「希望這次參賽,可以讓香港更多青少年了解短道速滑。」


圖片來源:中新社、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