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986宗確診、再多一名長者離世 梁卓偉倡政府積極考慮「封城」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986宗確診、再多一名長者離世 梁卓偉倡政府積極考慮「封城」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持續擴散,今天(10日)新增98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輸入個案,另有約800宗初步陽性個案。即使不少感染Omicron患者的病情較輕,但Omicron的殺傷力不容輕視,再多一名94歲並有長期病患的確診女子離世,並無接種疫苗紀錄。為更有效遏止第五波疫情,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建議政府積極考慮採取「封城」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些新增確診病例中,938宗已完成基因分析,26宗懷疑是感染變種病毒Delta、883宗懷疑是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多宗個案涉及愉景灣廣場的客戶服務及清潔工,商場需要關閉及消毒。


第五波疫情中再錄得死亡個案。醫院管理局公布,一名94歲女病者死亡,她有長期病患,周二(8日)因困難心臟衰竭入院,入院檢測呈陽性隔離治療,病人初時病情穩定,後來持續惡化,至今日下午約1時半時離世。這名病人沒有任何接種疫苗紀錄,屬Omicron個案。連同這宗死亡個案,過去兩年本港累計208人染疫亡。


目前有3名患者危殆,包括一名84歲男病人,正在將軍澳醫院留醫,未接種疫苗,以及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是80歲和97歲男病人,前者去年接種兩劑疫苗,後者則沒有。另有6個病人情況嚴重。醫管局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尤其是長者。


當下,社會各界正熱議如何盡快遏止第五波疫情。港大醫學院今天發表第五波Omicron疫情發展模擬模型,推算如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遏止疫情幅度可達77%,預計下月中至下月底大約會有1.1萬人確診,累計2.8萬確診,每日約468人需要入院治療,超出醫療負荷,到6月中累計約900至1000人死亡。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提到按港大的推算,若實行封城,遏止疫情傳播幅度可達85%,到6月中的死亡人數可望減至115人,醫管局服務絕不會淪陷,但若政府在未達致零確診就撤銷封城,疫情會反彈,會死灰復燃。他建議政府積極考慮採取「封城」措施,認為即使目前防疫措施加辣,恐怕未必可能即時遏低傳播率,強調要靠更嚴厲的措施,不論是透過自願、立法或行政手段控制疫情。


圖片來源:中新社、港大醫學院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