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2宗確診另逾160宗初確 公務員明起在家工作兩周、緊急服務除外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42宗確診另逾160宗初確 公務員明起在家工作兩周、緊急服務除外

本港第5波疫情處於大爆發邊緣,今日大年初三(3日)新增142宗新冠確診,121宗為本地個案,當中有31宗源頭未明,再次打破昨天(2日)30宗的紀錄,而初步確診個案則錄得約160宗。源頭未明個案連日來屢創第五波疫情新高,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未明個案分布港九新界,病情多是輕微或無病徵,相信社區有很多傳播或有個案未發現,擔心個案有機會幾何級上升,或會增至數以百計,對本港醫療設施造成負荷。


張竹君在下午疫情發布會上公布,新增的31宗源頭未明個案遍佈全港多區,包括沙田、大圍、大埔、上水、深水埗、土瓜灣、葵涌、天水圍、北角等,其中6名患者是清潔工,分別在科學園、置地、荃灣港安醫院、慈雲山慈安邨及屯門等地負責清潔,最後一人在大圍新翠邨為餐廳處理污水。


水邊圍邨碧水樓懷疑出現垂直傳播,該大廈有兩個屬於樓上樓下的單位出現確診個案,已派員到場了解,部分居民或需撤離。安蔭邨聖公會林護長者之家,再多一名員工確診,與早前確診的患者在不同地方工作,在工作上無相關,但懷疑出現傳播,60多名院友需撤離到檢疫中心。張竹君警告,不少工作地方都出現傳播,患者之間可以是沒有直接接觸,說明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力非常高。


馬鞍山頌安商場的時代冰室有兩名員工確診,佐敦彌敦道莊士倫敦廣場的新新酒樓則4名員工染疫,紅磡街市魚檔回味鮮魚亦有兩人確診。張竹君指,團年飯後出現一些家庭群組,在家庭聚會上爆發傳染,呼籲市民盡量不要聚會及拜年。


另外,因應第5波疫情嚴峻,政府發言人今日較早前宣布,明日(4日)起,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和參與防疫抗疫有關的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將盡量留在家中工作。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11日。


發言人表示,在實行特別上班安排期間,政府部門繼續維持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各部門亦會繼續積極動員政府僱員在不同時段、不同崗位參與抗疫工作。政府會繼續因應疫情發展和實際需要,靈活調配人手全力支援抗疫工作。個別部門亦會就各項服務的最新安排,另行作出公布。


發言人建議市民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以獲所需服務,又呼籲僱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74
        +85290****7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大廈有垂直傳播,即係個幢大廈有人中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