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鄉議局為港求得第38中籤 劉業強:抗疫勿操之過急、努力動態清零
【大年初二】鄉議局為港求得第38中籤 劉業強:抗疫勿操之過急、努力動態清零

新冠疫情爆發逾2年,本港第5波疫情持續,各行各業大受影響。今日(2日)大年初二車公誕,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及沙田鄉事委員會代表,按照傳統早上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祈福,劉業強求得第38號中籤,因應疫情,本次求籤活動閉門進行。


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按照傳統,經過三叩首及上香參拜等儀式後,為香港虎年運程求得第38號中籤,這是連續第5年求得中籤。籤文為「人扳高處求真果,我向低邊拾芥薑;媚奧不如去媚灶,莫教步獵逞英豪。」,解曰,「凡事守舊,自身平安,家宅興旺,求財遂意」。


劉業強解籤表示,現時仍在疫情之中,啟示香港不能一步登天,要按部就班,抗疫切勿操之過急,須朝「動態清零」方向努力,始能一步步走出逆境。


當問到籤文對下屆特首選舉有何啟示時,劉業強指,籤文提到「莫教步獵逞英豪」,意為「凡事守舊」,即凡事要一步一步來,「守舊」是指政府需保持行之有效的方法,不對的要改進。至於下屆特首人選,他表示要由有經驗、腳踏實地的人擔任,期望候選人能符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所說,要「想幹事,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


另外,沙田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李志麒,為沙田區虎年運程求得第4中籤,該籤文為「福無私與皆天賜,禍不空生自有招,一片婆心能積善,自然福長福潛消」。解曰「家宅興吉,求財半遂,自身平安,堅心求謀」。李志麒形容是好籤,認為沙田是福地,要把握好運程,並指大家需要有商量,不要有私心,「有傾有講」自然什麼都能化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