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正來做】浸大編委稱受打壓即日請辭 校方斥指控不實 將啟動紀律處分
【執正來做】浸大編委稱受打壓即日請辭 校方斥指控不實 將啟動紀律處分

近日,接連有大學學生組織與校方爆發矛盾,繼教大、城大學生會後,浸大學生編委會昨晚(2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遭到校方要求,其營運的校內刊物須刪減部分內容,形容受到「政治打壓」,無法如常執行編輯工作,全體成員決定由昨日起請辭。浸會大學其後發表嚴正聲明,指摘編委會指控不實,又指涉事刊物因可能涉及違法行為而被要求下架,同時將啟動紀律程序懲處相關學生。


據《星島日報》報道,浸會大學今日凌晨(29日)回應指,校方一向尊重編委會的編輯和運作獨立性,但對其聲明感到憤慨。校方表示,早前收到有關《浸報 54.1》內容的投訴,在徵詢法律意見後,認為可能涉及違法行為,因而與編委會商討,並促請編委會回收所有《浸報 54.1》。又透露編委會曾使用「武漢肺炎」這污名化詞語,校方強烈譴責,並強烈要求對方日後不許再使用。


校方表明,即日中止與編委會的關係,取消編委會使用校內所有設施的權利,對於有關學生的不當行為,將會啟動紀律處分程序。


浸大第54屆編輯委員會內閣「楚鳴」早前在facebook發文指,校方要求該會下架旗下校刊《浸報54.1》,並刪除《浸報54.2 》徵稿貼文,亦表明會阻止《浸報54.2 》的出版。校方更撤銷該會對浸大編委官方電郵的使用權。該會亦提及,校方曾干預他們就國安課程的報道,又要求停止使用以污名化詞語來形容疫症等。


另外,編委會今日凌晨零時再在facebook發文,強烈譴責浸大學生會欲強行奪取該會社交媒體管理權,以刪除該會總辭的聲明。


圖片來源:浸大Facbook、浸大第54屆編輯委員會內閣「楚鳴」Fac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若以你等所說是打壓,請站出來據理力爭,不要霸佔道德高地而心非道德品行,荼毒同輩的路已是窄巷死路,因為你地已多年在明,而背後的不會亦不敢接觸你地,所以在沒有支援及資源下,你地根本剩餘一條路~篤灰重生!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