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15宗確診另逾80宗初確 考評局取消今年文憑試英文科口試
【最新疫情】本港新增115宗確診另逾80宗初確 考評局取消今年文憑試英文科口試

本港今日(28日)新增115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對比昨日164宗有所回落。當中111宗屬本地感染,包括6宗源頭未明個案,初步確診個案亦錄得80多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兩間學校出現爆發,同班同學需要檢疫。


張竹君表示,將軍澳圓玄學院第三中學有8、9人染疫,其中一人是家教會聯絡員,其餘為5C班及3B班學生,中一亦有人確診,同班同學要送檢,一名5C班染疫學生居於夏葵樓。張竹君指,染疫家教會聯絡員不時在學校走動,並會訓導不同學生以維持學校秩序,認為這可能是傳播因素之一。至於葵涌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暫時有5學生染疫,分別就讀5C和6C班,相信源頭是住在逸葵樓的學生。


葵涌邨逸葵樓則有多1人確診,染疫人數增至263人,涉及133個單位;映葵樓及夏葵樓沒有新增個案。葵涌邨至今有396宗個案,涉及209個單位。


黃大仙現崇山廣場「客滿庭」再多兩宗個案,二人上19日曾到酒樓飲早茶,其中一人在21日亦再到酒樓。當局會調查是否涉及空氣傳播等。何文田勝利道地盤累計共有14名工作人員染疫,亦有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呈陽性。


張竹君公布6宗源頭未明個案包括,一名38歲飲食廠職員,居於天水圍天華邨華逸樓,於美利飲食有限公司工作;一名39歲男,任職送貨跟車,居於大埔太和邨翠和樓;葵芳邨葵仁樓一名65歲退休人士亦告確診,曾與2至3人在中葵涌公園打羽毛球;慈雲山慈正邨正泰樓一名70歲退休人士疑染Delta,她曾到彩雲商場;一名42歲男患者居於大窩口邨富平樓,任職文書;以及一名在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就讀的10歲女學生,本月10日後已沒有上學,家人會到大窩口買餸,她居於荃灣大壩街一大廈,亦不時住在深井碧堤半島3號的親戚家。


張竹君表示,近日源頭不明個案累計有30多至40宗,不少個案涉及沒有很多暴露史的退休人士,反映社區仍有很多隱形傳播鏈,在特定環境下可以造成超級傳播,個案有可能幾何級數上升,但目前個案未見飆升,仍然算比較穩定。


另外,因應本港疫情嚴峻,考評局今日宣布,將取消今年文憑試的英文科口試,其佔分比重將會分配至其他卷,而3月初舉行的體育科和音樂科實習考試,將順延至5月底或6月初。考評局又指,如有考生因檢疫未能應試,可由學校向考評局申請,以學校成績計算公開試成績。


考評局秘書長魏向東下午公布安排時表示,清楚考生已進行好多準備,但考生的準備不會白費,因為口語在校本評核亦有需要用到,又說有關分數比重會分配到其他考卷,相信對考生影響較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