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公義】《港人講地》入稟區域法院控《大紀元時報香港》誹謗勝訴 法庭:被告需就錯誤報道在網站公開道歉 總社長:我們一向忠於事實、今次討回公道!
【彰顯公義】《港人講地》入稟區域法院控《大紀元時報香港》誹謗勝訴 法庭:被告需就錯誤報道在網站公開道歉 總社長:我們一向忠於事實、今次討回公道!

多間傳媒去年在報道中錯誤引用美國一間「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Graphika的報告,指稱「圈傳媒」旗下的《港人講地》「有份在疫情下散播失實資訊」。《港人講地》母公司「圈傳媒有限公司」早前入稟區域法院提呈入稟狀,控告《大紀元時報香港》涉及刊登誹謗言論。法官陳錦泉今日(28日)在區域法院裁定《港人講地》勝訴,被告雖已刪除有關報道,仍需於2月1日起計14日內在其網站向《港人講地》公開道歉,而道歉聲明更需於網站刊登30日。

 

據入稟狀,原告為「圈傳媒有限公司」,被告為《大紀元時報香港》。入稟狀指該媒體去年2月6日在其網站刊出報道,聲稱引用《蘋果日報》及《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內容,指Graphika的報告點名《港人講地》在新冠疫情下「散播垃圾假資訊」。入稟狀又透露,原告早前曾透過律師要求兩名被告移除有關文章及公開道歉,《大紀元時報香港》其後僅將文章下架,但沒有公開道歉。

 

圈傳媒總社長張瑞蓮表示:「歡迎法院的判決,我們一直堅守『忠於事實、理性求真』的原則,為香港提供一個理性發聲的平台。今次判決為《港人講地》及製作團隊討回公道,感到十分欣慰。」張續表示希望社會及有關當局正視假新聞問題。

 

《港人講地》於去年2月,被多間媒體在報道中錯誤引用美國一間「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Graphika的報告,被指「有份在疫情下散播失實資訊」,明顯涉嫌誹謗。《港人講地》多次發出嚴正聲明譴責上述報道,並將事件轉交律師處理;其後,包括《蘋果日報》、網媒《852郵報》及網台《D100》等媒體先後撤回報道及刊登道歉啟事,還《港人講地》清白及公道。

 

《港人講地》是註冊新聞機構,也是政府新聞處認可網媒,於2013年成立,現為YouTube本港十大時政平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0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月前
    0 回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月前
      0 回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月前
        0 回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