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串謀破壞屯門輕鐵站 3男罪成判囚18個月
【反修例風波】串謀破壞屯門輕鐵站 3男罪成判囚18個月

2019年9月,3男1女涉嫌在私家車及WhatsApp群組上商討破壞屯門輕鐵站,涉案3名男子早前被裁定串謀刑事損壞罪罪成,今天在區域法院被判監禁18個月。法官姚勳智指,若非警方及早截查被告,公共設施會遭受破壞。


本案涉及4名被告,包括26歲眼鏡銷售員李鈞浩、27歲報稱無業的張溱煒、26歲市場策劃人員李懷恩、25歲製圖師莊詩慧,他們同被控在2019年9月5日於屯門一同串謀損壞輕鐵閘機、售票機和閉路電視,意圖損壞該等財產或罔顧該等財產是否會被損壞,其中莊詩慧早前被裁定脫罪。


姚官判刑時指,各人計劃破壞輕鐵站,破壞公共秩序及社會安寧,對市民造成不便。若非警方及早截查各人,各人已破壞站內的閘機。雖然被告計劃在凌晨時間進行破壞,但亦會對早上上班上學的市民造成影響。


姚官又說,各人帶備扳手(士巴拿)等工具,視察環境及計劃逃走路線,涉及6條路線的30部閘機,3人共同行事罪責相同。姚官決定以2年為量刑起點,考慮到在破壞發生之前,3人已被警方截查阻止,他們亦在庭上同意了不少案情節省法庭時間,所以判處各人監禁18個月。


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李鈞浩受社會氣氛影響,激動之下犯案,事件中無人受傷,並非預先策劃的行動,沒有號召或煽動其他人行動,與被告性格不符。被告張溱煒求情信中指,自己當時年少無知,受社會及朋輩影響犯案,不會重犯。被告李懷恩獲師長家人讚揚做事認真,事件已令他付上沉重代價。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