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作】廣東省代省長王偉中: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深港合作】廣東省代省長王偉中: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

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今日上午在廣州開幕,代省長王偉中向大會發表工作報告。他在介紹多項重點工作時表示,要高水平規劃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積極對接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間。


王偉中表示,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他又稱,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推進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大灣區大學建設,提升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功能,為港澳同胞在粵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條件。


他亦提到,要高水平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西麗湖國際科教城、大運深港國際科教城等建設。


發展南沙方面,王偉中表示,支援完善現代化綜合交通網絡體系和商貿物流體系,建成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以及提升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開發開放建設水平。


此外,他表示,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推動出台新一輪前海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和國土空間規劃,探索行政區和經濟區適度分離下的新型管理體制。聚焦「擴區」和「改革開放」兩個重點,推動金融開放、法律事務、服務貿易、人才引進等支持政策覆蓋至擴區後全部區域,提升深港服務業合作水平。


王偉中還說,要推動省內單位與港澳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共建引才聯合體,加強與港澳在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


圖片來源:南方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