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自由?】美大法官拒戴口罩 累同僚被迫視像開會
【美式自由?】美大法官拒戴口罩 累同僚被迫視像開會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美國在周三(19日)再度單日錄得過百萬宗新增確診個案,截至東岸時間下午4時許已新增逾110萬人感染,新增死亡病例3219人。包括華盛頓在內多個州份早前均重推強制戴口罩令,然而美國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竟然對應否在研議案件時戴口罩鬧分歧。


據當地傳媒報道,由於美國大法官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長期罹患糖尿病,再加上入冬之後,Omicron變種病毒在全美迅速傳播,新冠肺炎對糖尿病患者致死率很高,因此,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近日要求9名大法官在開會時都必須要戴上口罩,惟前總統特朗普任命的大法官葛薩奇(Neil Gorsuch)卻不願配合。


葛薩奇認為戴口罩與否是自身的自由,旁人不得干涉。但麻煩的是,大法官開會時的座次是依照資歷安排,而葛薩奇的位置就正好在索托馬約爾旁邊。面對葛薩奇的堅持,首席大法官羅伯茲也無可奈何。


最終葛薩奇的「不戴口罩自由」,令索托馬約爾不得不選擇退讓,目前他與另一位83歲高齡的大法官布萊爾(Stephen Breyer)都只能以視像方式出席大法官會議,以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圖片來源:美國最高法院網站、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