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新增7宗本地確診 17歲中學生初確或涉倉鼠群組
【本港疫情】新增7宗本地確診  17歲中學生初確或涉倉鼠群組

香港今日新增1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7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2宗源頭不明,另有十多宗初步確診。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大坑東邨東滿樓「垂直傳播」、美孚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課室傳播鏈繼續擴大。


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美孚及深水埗區出現了多宗源頭不明個案,形容有數個「火頭」,疫情開始非常嚴峻,社區有隱性傳播,對此感到十分憂慮。她呼籲在深水埗及美孚附近居住或上班,或感覺不舒服或自覺高危的市民,盡快前往自願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2宗感染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名居住在美孚新邨三期、在鰂魚涌學之園任教的26歲幼稚園老師,另一人為居於葵涌邨逸葵樓的79歲男子,他主要在住處樓下的公園活動,但口罩「戴得不是很好」,昨日在仁濟醫院照腸鏡前檢測時發現確診。


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再錄確診,繼23歲女店員及一名67歲女顧客確診後,女顧客丈夫亦確診。


與此同時,由染疫43歲巴基斯坦籍婦人引發的多條本地傳播鏈,繼續擴大。一對住在深水埗大坑東邨東滿樓的42歲女士及其3歲女兒確診,他們住在巴籍婦人的樓上,懷疑大廈出現「垂直傳播」,部分環境樣本陽性。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再有一名16歲男生確診,他是巴籍婦人子女的同班同學,上星期五(14日)在同一課室考試,其一名家人、一名監考老師、另外3名朋友亦初步確診,群組急增至8人。另外,與巴籍婦人一同在油麻地絲麗酒店檢疫的小童亦確診。


除了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彩虹聖若瑟英文中學及位於旺角的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均有學生出現確診,需要暫停面授課堂14天。其中,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的17歲男學生初步確診,他住在觀塘凱匯,衞生防護中心暫時發現其病毒基因帶有L452R病毒株,懷疑感染Delta變種病毒,或與倉鼠群組相關,但他並無到過任何高風險地方,包括寵物店Little Boss。中心正調查染疫源頭。


圖片來源:聖若瑟英文中學網頁、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