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陳肇始:Delta個案再現、需加強追蹤找出傳播鏈、籲市民縮短辦年貨時間
【防疫抗疫】陳肇始:Delta個案再現、需加強追蹤找出傳播鏈、籲市民縮短辦年貨時間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發現一宗源頭不明的Delta變種病毒個案,可見疫情未完全受控,政府要進行更多追蹤工作,才有機會找出感染源頭。



陳肇始又指,政府決定延長社交距離措施至農曆年初三,並取消年宵花市等大型活動,原因是社區仍有潛在傳播鏈,因此需盡最大努力減少市面人流及避免聚集,這樣才有條件讓市民於農曆年後,恢復更多正常生活。她指,警方和食環署將在市民選購年花的高峰期,在旺角花墟等地方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呼籲花農切勿非法擺賣,市民亦應縮短辦年貨時間。



對於油麻地的香港海景絲麗酒店先後出現6宗確診個案,陳肇始說當局已在酒店取環境樣本,要求入住確診個案房間附近的酒店住客,亦需要延長檢疫時間,已完成檢疫的人士亦要接受檢測,期望盡早找出潛在患者。當局已派員視察該酒店,發現其感染控制措施都符合要求,因此今次事件不會令該酒店停止作為檢疫酒店。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社區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出現Delta變種病毒,相信新出現的個案與輸入個案有關聯。



梁子超續指,目前應盡快就該宗個案進行全基因排序,查看會否與早前的輸入個案高度同源,以鎖定傳播鏈。他估計今次個案,有機會是受感染的抵港人士將病毒帶入或在酒店出現交叉感染,再流入社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