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全球上周增1500萬宗新冠確診 按周升55%再創新高 美國死亡人數增加40%
【全球疫情】全球上周增1500萬宗新冠確診 按周升55%再創新高 美國死亡人數增加40%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據世界衞生組織(WHO)統計,截至周日(9日)的一周全球合共新增確診病例達1510萬宗,較上星期激增約55%,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過去30日完成基因排序的35.7萬宗病例中,59%帶有變種病例Omicron。另外,歐洲新增710萬宗確診,為增幅最大地區,其中德國周三就新增8萬430宗,創下新高;而美國周三亦最少再多近83萬人確診,2280名病人不治,新增個案佔9成都是屬於變種病毒Omicron。另外,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12日)表示,美國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相比上周增加40%,而住院人數增加33%。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截至周四(13日)早上8時30分,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確診人數超過3.15億人,死亡人數超過551萬人。美國確診人數最多,累計逾6272萬,第二多的是印度,逾3607萬;巴西排第三,逾2263萬;英國排第四,超過1495萬;法國排第五,人數超過1304萬。死亡人數最多的也是美國,逾84.36萬;巴西排第二,人數逾62.05萬;印度排第三,人數超過48.46萬;俄羅斯排第四,超過31.2萬;墨西哥排第五,人數超過30.05萬。


美國疾控中心總監瓦倫斯基指出,近日死亡個案增加,主要是感染另一變種病毒Delta,而非Omicron,因為在12月中Omicron正式在美國流竄前,Delta感染已開始上升。死亡數據往往會在感染後,滯後數星期才會出現。瓦倫斯基稱還需要時間去了解Omicron的致命性。他又預計美國的確診個案未來幾星期會達到高峰。拜登政府則宣布,會加派醫護人員,到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等6個州,紓緩醫院人手不足問題。政府亦向各州的學校派發更多檢測裝備。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則表示,Omicron已經成主流病毒株,相信實際感染情況仍然被低估,又指Omicron較Delta引起較少重症,但仍然是危險的病毒,特別是對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而言。


譚德塞在記者會上指,目前非洲仍有8成半人沒有接種過一劑疫苗,除非縮窄這個差距,否則疫情繼續處於危急階段。他表示,目前的疫苗對防止重症及死亡仍然非常有效,全球的染疫死亡人數穩定在每星期大約5萬人。他強調,學習與病毒共存不等如要接受這個死亡數字,又指疫苗無法完全阻止病毒傳播,而更多傳播意味更多人入院、死亡,甚至可能出現另一隻較Omicron更易傳播的變種病毒。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