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3000員工因感染新冠缺勤 美國聯合航空被迫削減航班
【美國疫情】3000員工因感染新冠缺勤 美國聯合航空被迫削減航班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近日公布,大約有3000名員工因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陽性而缺勤,這一數字約佔其總數85000名員工中約4%。公司需大幅削減航班,但未有透露實際縮減班次的數量。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行政總裁柯比在內部電郵中說,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疫情令感染個案激增,也為公司的運營帶來壓力。他舉例指,新澤西州在其中一天有三分之一員工請病假。為應對人手不足,本月編定航班數量需要大幅減少。


目前聯合航空接種疫苗的員工佔員工總數的96%以上,而公司亦已解僱約200名拒絕接種疫苗的員工。柯比表示,採取強制接種疫苗政策之前,每周平均有一名員工染疫死亡,而強制接種計劃推出至今8星期,已接種疫苗的員工,無人因為染疫而入院或死亡。


近期,隨着Omicron在美加速傳播,美國疫情嚴重反彈。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全美周一(10日)新增新冠確診個案近150萬宗,再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亦令過去7天的平均每日新增個案,進一步推升到75.4萬宗,這較去年1月高峰期及9月由變種病毒Delta引起的疫情,分別高出3倍和4.5倍。


美國白宮近日已更新防疫指引,要求未接種新冠疫苗的聯邦僱員或承包商員工,每星期接受病毒檢測,最遲下月15日前實施,拒絕接受檢測的員工會受到紀律處分,及被禁止進入工作場所。白宮表示,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包括以宗教理由或申請醫療豁免的員工,都應進行更頻繁檢測,在家工作的員工暫不受影響,檢測費用由工作單位承擔,並應安排員工在工作時間內接受檢測。


圖片來源:United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