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建議】15立法會議員聯署致函特首 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防疫建議】15立法會議員聯署致函特首 倡安心出行實名制

本港正爆發第五波新冠疫情,15名立法會議員今天聯署致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應對新一波疫情提出建議,包括推出「安心出行」實名制、建立加密的中央數據庫、派發附追蹤功能的智能手帶予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等。


議員表示,從技術角度而言,「安心出行」實名制完全可行,建議配合2月底的「疫苗氣泡」一同推行,並建議將「安心出行」與「智方便」及「香港健康碼」的數碼身份認證互通。對於其他未持有數碼身份認證的市民,建議採用類似「香港健康碼」的方式為「安心出行」進行實名登記,將個人身份、手機號碼、針咭等資料連結。


針對現時「安心出行」的設計未包括定位服務,他們建議擴充「安心出行」的功能,令其可自動記錄個人行程,並指「安心出行」須實時自動上載所儲存的行程紀錄,建議政府建立加密的中央數據庫,並加入如「香港健康碼」一樣的顏色警示功能。


對於行動不便或非普遍使用智能電話的長者及兒童,議員們建議派發印刷版的二維碼。市民到指定地點,以身份證明文件登記一次及遞交個人相片作記錄,就可以獲派發一張個人二維碼,以後出入指定處所便由該處所的職員使用「安心出行企業版」,主動掃描此人士的個人二維碼,從而累積其行程紀錄。


他們又建議,衞生防護中心接載密切接觸者時,應向其家居接觸者派發附有追踪功能的智能手帶,即時限制他們外出及實施4天家居隔離。


就機組人員的檢疫漏洞,議員們指,明白政府對貨機機組人員豁免的理由,是維持進出口的貨運正常,但認為應實施更嚴格措施,例如在住所進行自我醫學監察的機組人員必須佩戴電子手環,讓政府當局追踪位置及確保他們不會外出。


參與聯署的15名立法會議員,包括謝偉俊、田北辰、何君堯、容海恩、李梓敬、周文港、林智遠、林筱魯、邱達根、陳家珮、張欣宇、鄧飛、黎棟國、劉智鵬及嚴剛。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一定要改做唔湯唔水的「安心出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