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夫所指】約翰遜夫婦被揭前年封城期間搞百人派對 近41%保守黨人指其不稱職
【千夫所指】約翰遜夫婦被揭前年封城期間搞百人派對 近41%保守黨人指其不稱職

英國首相約翰遜再次捲入違反防疫措施醜聞。當地傳媒周一(10日)引述消息揭露,約翰遜前年5月實施封城期間,其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發電郵約首相府職員,在首相府開派對飲酒。據悉,約有100人受邀參加這場派對,約翰遜夫婦也參與其中。而約翰遜抗疫不力的形象亦令其在黨內支持度插水,英媒周日(9日)公布的一項民調指,近41%執政保守黨人認為約翰遜不稱職,有三分之一覺得他應辭去首相職務。


獨立電視台ITV取得由約翰遜首席私人秘書當日發出的電郵,內容是邀請超過100名職員參與派對,指經歷一段繁忙時期後,邀請職員在宜人天氣下,當日傍晚6時後到花園參與派對,並「自攜酒水」,最終有約40人出席,包括約翰遜及妻子。


惟當時英國仍實施嚴格防疫措施,餐廳、酒吧及學校關閉,當局僅容許民眾在保持兩米社交距離的前提下,與一名非家庭成員於戶外見面。當局前年6月才放寬至6人限聚令,但仍禁止大規模聚會。英媒估計約翰遜政府前年冬天最少舉辦5場同類聚會,約翰遜的發言人拒絕回應事件。反對派工黨批評約翰遜無視他為其他人制定的防疫措施。


另外,有英媒周日(9日)公布一項民調,指近41%執政保守黨人認為約翰遜不稱職,有3分之1覺得他應辭去首相職務,財長辛偉誠和外相卓慧思被視為下任首相熱門人選。


民調於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6日期間訪問1,005名保守黨員,認同約翰遜是稱職首相的人由前年7月的85%降至現時的61%,覺得他做得不好的則由5%大幅上升至38%。有34%受訪者指約翰遜應下台,比前年7月的9%激增。


47%受訪者認為約翰遜能在下次大選連任首相,45%相信不可能。另外,46%人表示辛偉誠比約翰遜更適合任首相,39%人同意卓慧思更能勝任。在反對脫歐的保守黨人中,逾60%認同辛偉誠比約翰遜勝任,脫歐派的黨員則較傾向選擇卓慧思。


圖片來源:約翰遜 Facebook @borisjohnso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