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截源頭】逾180人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80人已送往竹篙灣檢疫 檢疫高官暫停職務
【堵截源頭】逾180人出席洪為民生日會 80人已送往竹篙灣檢疫 檢疫高官暫停職務

港區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洪為民周一(3日)的生日宴會爆疫,多名官員有份出席引起爭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8日)表示,有逾180人參與生日會,當中80人已送往檢疫。她又提到,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當務之急是盡快截斷傳播鏈,找出個案源頭。另外,印傭群組感染再進一步擴大,有2名確診或初步確診印傭曾在教會活動,故活動中其他印傭亦需送往檢疫中心;民政事務局亦致函各宗教團體代表,要求直到本月20日前,要停止舉辦實體宗教聚會。


綜合傳媒報道,至今得知至少13名高官及20名議員出席洪為民的生日宴會,而目前已確認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的高官,包括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發展局政治助理馮英倫;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暉,以及政務司司長政治助理蕭嘉怡等。較早前多名出席生日會者已發聲明公開致歉,包括徐英偉、白韞六、許正宇及陳浩濂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晚發表聲明,指所有接受檢疫的官員不宜在檢疫期間繼續履行職務,須用其自身的假期檢疫。並由副廉政專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署任廉政專員,警務處副處長(管理)郭蔭庶署任警務處處長,入境事務處副處長郭俊峯署任入境事務處處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會兼任民政事務局局長,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兼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所有署任及兼任安排會有效至各有關官員完成檢疫為止。


此外,出席派對的立法會議員達20人,包括譚岳衡、郭玲麗、陳沛良、陳家珮、葛珮帆、容海恩、黎棟國、何君堯、周文港、洪雯、林琳、郭偉强、霍啟剛、林順潮、梁毓偉、陳仲尼、吳傑莊、邱達根、陸瀚民及林智遠。


科技大學昨晚表示,該校有3名校方曾出席生日宴,包括副校長汪揚、廣州分校副校吳宏偉、以及廣州分校霍英東研究院綠色建築與環境研發部總監吳池力。科大又指,3人已接受檢測,並將會送竹篙灣接受檢疫;另外,3人曾逗留的校園範圍將會徹底消毒清潔。另外中大亦表示,一名員工最近曾出席有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活動,現由當局安排到檢疫中心進行檢疫,據悉該員工為一般教職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国泰空中鴨播毒也該判刑
      • +86139****8831
        +86139****883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官员不知道疫情期间尽量不聚集吗?把香港交给这种人管理,作为一个内地的老百姓,我真是有点不放心。这觉悟,水平也太差了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