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疫情】初確港台女主持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派對 逾百出席者須送竹篙灣檢疫中心
【本地疫情】初確港台女主持曾出席洪為民生日派對 逾百出席者須送竹篙灣檢疫中心

香港新冠疫情呈急速惡化趨勢,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7宗與之前的輸入個案相關,其餘26宗為輸入個案,另有約3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百人生日派對,早前初步確診的37歲女出席者今天確診,另有一名當日出席派對的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女主持人亦告初步確診,由於兩人出席時間未有重疊,當局指當晚參加派對的約170人全部要送去檢疫,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等。


關於該宗初步陽性個案,據報為53歲的港台普通話台女主持楊子矜。她家住何文田仁禮花園,周一(3日)傍晚6時許到8時許出席宴會,期間曾飲食及除口罩,8時許短暫離開,9時許又重返宴會打招呼,約9時半前離開。她與宴會首名確診的37歲女子互不認識,暫未知兩人有無交集或身處同一空間,懷疑感染源頭來自其他地方,但也不能排除在宴會受感染。


楊子矜丈夫、家庭醫生朱偉星接受傳媒查詢時確認昨日(6日)接到衛生署人員聯絡,他和太太要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今日(7日)收到太太檢測結果陽性,他則是陰性,現時太太在北大嶼山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測。朱表示,太太1月3日晚上約7時出席洪為民的生日會,他則於晚上8時許到場,他查看當晚的停車場出車紀錄是晚上9時27分離場,推算2人約9時20分已離開現場。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不排除宴會上出現兩個病毒源頭。由於這個宴會可以脫口罩進食,也沒有固定座位,難以界定餐廳內哪個位置屬密切接觸,加上逗留時間不短,故宴會上全部170名參加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他們的家庭接觸者都要短時間檢疫。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早稱,有19名議員曾參加洪為民生日派對,不在名單上的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林智遠下午在社交網站透露,自己亦有出席相關晚宴。


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曾於1月3日下午約6時15分出席洪為民生日宴,短暫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期間沒有見到已公布的初步確診人士。他已於昨日傍晚完成自願檢測,今日發出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已暫時轉為在家工作,若衞生防護中心有進一步指示,將會積極作出配合,共同抗疫。


今日還有一宗暫時不明源頭個案,一名58歲女士初步確診,她居於灣仔駱克道利順大廈,外出時主要在多間超市理貨,工作期間曾到過港九很多萬寧、百佳、惠康工作,暫時未發現有高危或可疑活動,會繼續跟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本港已錄得140宗涉及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個案,由最初兩宗個案在社區蔓延,至今出現了最少3條兩代或以上的傳播鏈。其中「北角空姐群組」傳播鏈,10天之內已由空姐傳到其母親、母親的朋友、朋友的丈夫及同事,產生了4代傳播。


徐樂堅又指,社區現時可能已出現隱型傳播鏈,希望市民配合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停止不必要聚會,包括跨家庭聚會。市民亦應減少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如到過高危地點,應盡快檢測。他再次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