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許樹昌:對14天內遏止第五波疫情相對樂觀
【齊心抗疫】許樹昌:對14天內遏止第五波疫情相對樂觀

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天(6日)表示,由於暫未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在政府大幅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之下,他對遏止第五波疫情相對樂觀。他指現時唯一擔心,是確診空姐的媽媽引發的「維園群組」, 會否在這幾天引起社區爆發,仍需時觀察。


許樹昌在一個網上節目形容,第五波疫情目前處於「爆發臨界點」,但昨日追蹤到確診測量師的感染源頭,曾與另一患者在同一食肆出現,並已將密切接觸者送院,故可以減少擔心。他又期望巿民在這兩個星期能減少大型聚會,跟足指引,而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巿民亦盡快打針。他重申,本港不能永遠採取病毒「清零」政策,但要待疫苗接種率提高後,方能考慮與病毒共存的策略。


許樹昌又指,今年年中將有第二代新冠疫苗面世,屆時接種新疫苗或可延長接種加強劑的時間。他認為,由於全球多地的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難以期望疫情在全球很快受控,但相信到今年年底,疫情會相對緩和。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健康旦」YouTube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