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政府宣布周五起禁晚市堂食、關閉酒吧和體育處所 英美等8國民航客機周六起禁來港 
【防疫措施】政府宣布周五起禁晚市堂食、關閉酒吧和體育處所 英美等8國民航客機周六起禁來港 

政府宣布,將收緊多項社交距離措施,周五(7日)凌晨零時起,全面禁止晚市堂食,關閉酒吧和體育處所,以及取消所有大型活動等,為期14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本港新冠疫情急速惡化,面對以高傳播力見長、肆虐歐美地區的Omicron變種病毒,港府需要繼續嚴格執行「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防疫策略。


當局又宣布周六(8日)凌晨零時起,本港禁止所有從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與美國,8個國家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亦禁止曾經逗留過上述一個國家的人士,登上任何飛抵香港的客機,相關措施持續至1月21日。


餐飲業方面,當局要求,所有食肆周五傍晚6時後禁止堂食;至於非晚市堂食時段,B類食肆限制最多2人一枱、C類食肆最多4人一枱、D類食肆最多6人一枱,場內表演需要暫停。多個599F表列處所需要關閉,包括酒吧、健身中心、主題公園、派對房間、卡拉OK及體育處所等。所有大型活動及非必要聚會要取消,包括周五舉行的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及香港單車節等、本地遊及公海遊亦要暫停。


至於醫院及院舍探訪,除了恩恤安排外,需要暫停探訪。


林鄭表示,當局會於7天後詳細檢視有關措施是否需要放寬或收緊,目前最重要是控制疫情。不過,她指出,暫不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亦暫不會停面授課。


另外,馬會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今晚賽事期間,跑馬地馬場只會容許已預先訂座的董事、遴選會員、馬主、會員及其賓客進場,公眾人士不會獲許進入跑馬地馬場。而歌手張敬軒和主辦機構英皇娛樂亦宣布,為顧及所有觀眾健康及安全,取消原定1月6日開始共8場紅館演唱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