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美國單日增104萬宗確診再創新高、國會山莊「淪陷」 紐約新市長擬強制市政府僱員打疫苗加強劑
【新冠疫情】美國單日增104萬宗確診再創新高、國會山莊「淪陷」 紐約新市長擬強制市政府僱員打疫苗加強劑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肆虐,連國會山莊也「淪陷」。據美媒引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指,周一(3日)美國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新增確診達到104萬宗。美國累計有5619萬宗確診個案,超過82萬人不治。新任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考慮強制市政府必要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美國在過去一星期,每日平均有多40萬人確診,超過1500人不治,較前一個星期增加37%。現時全美有超過10萬名新冠病人住院,亦是4個月以來最多的數字。


同時美國國會內的確診個案也在激增,病毒檢測站的7日陽性比率由去年11月的1%飆升至13%。國會山莊醫生莫納漢周一(3日)向國會議員和職員發信,指國會內約65%確診個案出現病徵,大部分確診者已接種疫苗,61%感染Omicron,Delta變異病毒株佔38%,但未有入院、重症或死亡個案,代表接種疫苗很重要。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為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第三針加強劑,以及為5至11歲免疫力較低的兒童打加強劑;同時縮短12歲及以上人士的接種時間,由第二針後6個月,減為5個月後就可打加強劑。


另外,紐約市新任市長亞當斯在就職首天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包括延續前任市長白思豪為應對疫情而頒布的緊急狀態令,以及維持「紐約通行鑰匙」政策,要求民眾進入餐飲、健身、娛樂和表演等室內場所時,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而他在就職第二天更表示,考慮強制市政府必要人員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包括警員和教師等。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