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氣泡】政府:2月24日起進入食肆、文康設施和學校等須打針
【疫苗氣泡】政府:2月24日起進入食肆、文康設施和學校等須打針

政府宣布,2月24日起擴大疫苗氣泡,除了食肆、戲院及健身中心等表列處所外,還會涵蓋學校及其他文康設施,包括圖書館及博物館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承認,香港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感染個案,影響與內地商討免檢疫通關,相信要多等一會才能恢復與內地正常往來。


林鄭在出席行會前會見傳媒,指留意到近日有更多市民接種疫苗,昨日有近1.8萬人打第一針,數字創新高。本港目前已有72.9%市民接種第一針疫苗。她宣布,將於2月24日擴大疫苗氣泡措施,又透露不會好像以往只局限食肆等表列處所,亦可能包括一些文康設施,例如公共圖書館、博物館、學校等,細節仍在安排。


她表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早前已公開表示將會擴大疫苗氣泡要求,即是如果要進入一個處所或參加一項活動要先接種疫苗,可能是接種一劑或兩劑才可進入,除非是12歲以下人士或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打針才可豁免。


林鄭續指,目前未計劃將所有進入處所的人士納入疫苗氣泡措施,並以學校為例,指第一步將先涵蓋員工、老師及校長,但暫時不會涵蓋學生,惟她強調學生的打針比例相當理想。政府大樓方面,政府已規定進入大樓工作的公務員要打針,下一步會一併研究是否限制所有進入政府大樓人士也須打針。


林鄭又說,各政策局會呼籲轄下的公營機構,都應跟隨實施政府的「疫苗氣泡」安排,暫時無計劃將有關安排推展至私人地方或商場,但往後不排除會推展,政府現時亦不會宣布學校停課,因為停面授課對學生的影響非常大。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