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新增2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望月樓群組擴至5人確診另有1宗初確、仍有6食客未尋獲
【本港疫情】新增2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望月樓群組擴至5人確診另有1宗初確、仍有6食客未尋獲

本港新增2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宗與望月樓群組相關,其餘28宗屬輸入個案,其中16宗為無症狀感染個案,初步陽性個案約40宗。


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今(3日)召開新冠病毒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新增與望月樓群組有關的個案為38歲女子,是日前確診搭棚工人的家人,兩人於去年12月27日一同在望月樓午膳。患者12月30日晚上被送入竹篙灣檢疫中心,翌日樣本陰性;今年1月1日喉嚨不適,送往屯門醫院後取樣本呈陽性。女患者在荃灣德士古道一幢大廈的公司上班,最後上班日期是上月30日。她有9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送往檢疫中心,而這些同事亦有20名家居接觸者。這名患者曾到荃灣一間銀行等。


歐家榮又公布,望月樓另有一名66歲女食客初步確診,令望月樓群組擴大至5人確診、1人初步確診。她坐在望月樓的廂房內,當時有另外8名親友同枱。她昨日在檢疫中心初步確診,有喉嚨痛和咳嗽,CT值31至33,病毒量低。她潛伏期間曾到沙田與大圍多間餐廳,又到駿景園第8座探望親友。她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所住的大圍恒峰花園2座,今晚7時起被圍封強檢。


歐家榮表示,翻查閉路電視發現,確診患者都曾經過第一宗確診個案違規機組人員坐的位置。當局已經再在望月樓的茶壺、杯及空氣過濾網等,採集環境樣本,檢視是否有空氣傳播。 而同時段光顧望月樓的207名食客,已有191人送入檢疫中心,大部分人檢測呈陰性;另外10人準備送往檢疫;餘下6人仍未追蹤到,涉及2張枱。當局再向有關食客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明日進行檢測並通報。政府會考慮發出告票或者提出檢控。 


至於與望月樓相連的日本餐廳,當局無要求員工及食客強制檢測。歐家榮解釋,兩間餐廳的入口完全不同,餐廳員工及食客都無交集,空氣亦是由日本餐廳流向望月樓。不過,事實上,當局要求上月27日下午1時至5時,曾到又一城商場的人士亦要強制檢測。


另外,在新增的28宗輸入確診中,包括一名45歲國泰航空機組人員,患者居於東涌,曾經往來馬來西亞及倫敦的航班服務,患者到訪過的東涌一間超市及食肆等地方將納入強制檢測。而早前兩名涉嚴重違規的國泰男空中服務員已被解僱。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