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講話】《求是》雜誌元旦刊習近平六中講話 強調主動迎戰對手才有生路
【重要講話】《求是》雜誌元旦刊習近平六中講話 強調主動迎戰對手才有生路

中共中央主辦的北京《求是》雜誌在1月1日元旦當日,刊登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9屆六中全會二次全體會議的談話。他強調全黨必須對黨忠誠,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夥、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又警告「各種敵對勢力絕不會讓我們順順利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強大對手面前」,「得『軟骨病』、患『恐懼症』無濟於事」,「唯有主動迎戰、堅決鬥爭才有生路出路」。 


這篇題為《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的講話發表於去年11月的中共六中全會上發表,講話內容為首次公開。會議通過了《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被認為是為明年中共二十大提前「統一意志」。 


習近平在會中稱,這次全會提出的「歷史決議」特別強調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性,「就是要求全黨堅定不移向黨中央看齊,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步調一致向前進。保持黨的團結統一,要求全黨必須做到對黨忠誠」。


習近平在講話中又強調「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放眼中華文明五千多年歷史,沒有哪一種政治力量能像中國共產黨這樣深刻地、歷史性地推動中華民族發展進程。他指世界上那麼多執政黨,「有幾個敢像我們黨這樣大規模、大力度、堅持不懈反腐敗?有些人吹捧西方多黨輪流執政、三權鼎立那一套,不相信我們黨能夠刀刃向內、自剜腐肉。中國共產黨勇於自我革命的實踐給了他們響亮有力的回答」。


他又說,不論什麼問題,不論誰出問題,該出手時就出手,對腐敗問題尤其要堅決查處,「特別是對那些攫取國家和人民利益、侵蝕黨的執政根基、動搖社會主義國家政權的人,對那些在黨內搞政治團伙、小圈子、利益集團的人,要毫不手軟、堅決查處」。


習近平說,「各種敵對勢力絕不會讓我們順順利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幾年,我們掌握應對風險挑戰的戰略主動,對危及黨的執政地位、國家政權穩定,危害國家核心利益,危害人民根本利益」等重大風險挑戰,「果斷出手、堅決鬥爭」。


他強調,「在重大風險、強大對手面前,總想過太平日子、不想鬥爭是不切實際的,得『軟骨病』、患『恐懼症』是無濟於事的。『善戰者,立於不敗之地,而不失敵之敗也。』唯有主動迎戰、堅決鬥爭才有生路出路,才能贏得尊嚴、求得發展,逃避退縮、妥協退讓只會招致失敗和屈辱,只能是死路一條。」


習近平最後稱,在建黨百年之際,要居安思危,時刻警惕中共會不會變得老態龍鐘、疾病纏身。「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不能反應遲鈍,處理動作慢騰騰、軟綿綿,最終人亡政息」。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1::clap::+1::clap::+1::muscle::muscle::muscle: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