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連線】「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圓滿舉行 翟志剛:祖國利益高於一切 王亞平:飛天夢永不失重、科學夢張力無限 葉光富:背後團隊全天候支持
【天地連線】「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圓滿舉行 翟志剛:祖國利益高於一切 王亞平:飛天夢永不失重、科學夢張力無限 葉光富:背後團隊全天候支持

「元旦京港澳天宮對話」今日(1日)下午舉行,中國航天專家和在天宮空間站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與來自北京、香港和澳門的近600名青年學子展開互動交流,送出來自「天宮」的新年寄語。此次活動採取天地連線、多地協同形式進行,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全程現場直播,香港分會場設在香港大學陸佑堂,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人大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香港大學校長張翔,中聯辦教部部長蔣建湘等人皆有到港大現場出席。


天地對話環節以「青春」、「夢想」、「奮鬥」為關鍵詞,翟志剛在回答提問時指,航天員大隊的門楣上有8個大字:「祖國利益高於一切」。他指出,有國才有家,無論航天員飛多高、飛多遠,國家永遠是他們最堅強的後盾。他相信,只要把國家的利益擺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一定能一往無前,克服困難。


有港大學生提問道,航天員時常都表示「感覺良好」,希望他們分享一下進行風險任務時的感受。翟志剛回應指,「感覺良好」是航天員經過很大考驗,和重重困難後的真情流露。另一港大學生詢問王亞平,對新一年有何期待。王亞平回應指,今次是中國人首次在太空家園過年,相信中國人在太空邁出的腳步會更遠;她又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加入,並相信夢想終將變成現實。


王亞平回應澳門學生問題時又強調,「飛天夢永不失重,科學夢張力無限」。她希望「天宮課堂」作為一個點燃夢想的平台,能夠引導更多青少年抬頭仰望星空,在心裡種下一顆顆熱愛科學、追尋夢想、探索未知的「種子」。形容這些「夢的種子」有一天一定會綻放出更多更加絢爛的花朵。葉光富在回應提問時指,航天員3人雖然距離地球很遠,但背後有團結的地面團隊,全天候提供支持,表示有信心、有決心和有能力完成任務。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香港特區政府、澳門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清華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共同承辦,在清華大學、香港大學和澳門大學分別設置會場,與天宮空間站進行實時連線互動。中國太空站另首次舉辦一場「天宮」畫展,在「天宮」展出共20多幅中西部地區青少年創作的,有關太空主題的繪畫作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