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局一場】李國章:「國殤之柱」是騙局、悼念六四是指鹿為馬
【騙局一場】李國章:「國殤之柱」是騙局、悼念六四是指鹿為馬

早前港大移走被外界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國殤之柱」,事件引起回響。剛卸任港大校委會主席的李國章形容,「國殤之柱」是一個騙局,用作悼念六四是指鹿為馬。


李國章今日(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創作人高志活原本想紀念美國1995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市爆炸案的死難者,但美國拒絕接收,高志活才去找其他人,最終給予支聯會聲稱用作悼念六四,但柱上雕刻的頭像都是西方人,與六四完全無關完全是指鹿為馬。校委會亦擔心雕像在颱風下倒下傷及途人由誰來負責,作為大學有責任就此尋求法律意見,最終決定移走雕像。


李國章又提到,在上任校委會主席初期曾被學生圍困,他質疑是公民黨所為,與中美關係有關,他認為有人想將勢力輸入院校的行動,希望洗年輕人的腦從而達到政治目的。另外他亦強調,學生應該在大學追求學問和理念,而不是去打架或擲汽油彈。


李國章又指,早前有學生通過議案悼念七一刺警案疑犯,其後很快便道歉是好事。而對於校方不再承認學生會角色他表示,校方一貫支持學生組織,但不希望學生受人擺佈,作出不道德的行為。他又認為,如果犯事的年輕人真心悔改,社會應該給予機會,他希望院校也能重新錄取他們。而被問到港大需否進行宣誓他就表示,大學有不少外國學者,有思想和言論自由,認為毋須宣誓,但大學人員亦不能作出違法行為。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52
        +85291****5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柱上雕的都是外國人: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