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疫情】美英單日新冠確診再創新高 美增逾55萬宗 英錄得近19萬宗
【美英疫情】美英單日新冠確診再創新高 美增逾55萬宗 英錄得近19萬宗

受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影響,美英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單日新增確診數雙雙再破紀錄。美國單日新增逾55萬人染疫,英國則錄得近19萬宗。


美媒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統計,指美國一日內再新增逾55萬人染疫,一星期平均確診個案增至每日30萬,打破紀錄。疫情嚴峻的紐約州再多7.4萬人染疫,連續2日刷新單日確診紀錄。 


不過,紐約市長白思豪強調,時代廣場舉行的除夕夜倒數活動將如期進行,以便向世界展示紐約市繼續奮發前進。當地去年因疫情取消除夕倒數,而今年的倒數活動規模亦相較往年小,出席人士必須已接種疫苗,惟紐約市在周二(28日)就有近4萬人確診,創單日新高。


白宮抗疫專家福奇說,因應變種病毒Omicron的廣泛傳播,預計美國的疫情高峰會出現在1月底。美國疾控中心就表示,鑑於多艘郵輪都爆發疫情,呼籲美國人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應暫時停止參加郵輪旅行。 


英國過去一日新增18萬9000多宗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的個案,24小時內增加1.9萬宗,累計增至近23萬宗。另外英國有多332名新冠病人不治,是今年3月初以來單日最多。


為應付可能急劇增加的病人數目,當局在英格蘭最少8間醫院的範圍,增設臨時醫療設施,以便接收更多新冠患者,並計劃將適合的體育館或教育中心改為臨時醫院,希望最終可以在全國增加4,000張病床。


英國首相約翰遜稍後將會透過影片發表新年演說,將會提及疫苗接種計劃取得成功,令國家現時的情況比去年同期更好,但提醒民眾仍要保持警惕,應對變種病毒Omicron的挑戰。 他又呼籲計劃外出慶祝的民眾先接受病毒檢測,注意環境通風和遵守當地的防疫規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難忍到笑:face_with_hand_over_mouth:欧美式防疫真的是白痴弱智嘅民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