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專業】大律師公會「鐵三角」將無對手下當選
【回歸專業】大律師公會「鐵三角」將無對手下當選

香港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將於下月20日,改選正副主席及執委等共10人。《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消息指,組成「鐵三角」的資深大律師杜淦堃競逐公會主席,毛樂禮及陳政龍兩位資深大律師則角逐副主席,3人在沒有競爭對手下將會順利當選。


報道指,大律師公會歷屆改選正副主席在傳統的章程中,只需兩位提名人便可,消息指,今次「鐵三角」打破了慣例,同獲得3名「重量級」人馬,包括前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前大律師公會主席陳景生,以及擅長打刑事案的夏偉志資深大律師。顯見杜淦堃、陳政龍和毛樂禮深受不同政治立場的業界同行認同,亦反映大律師公會重回正軌,不會再牽涉任何政治背景,純以法律專業為先。


報道又稱,這「鐵三角」組合的候選人因年僅是42至44歲,相信與公會的年輕大律師或新晉大狀不會存有隔膜,彼此較容易溝通及理解。


杜淦堃自2017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暫委法官,今年9月獲委為特委法官。去年7月獲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委任為證監會非執行董事的杜淦堃資深大律師,1999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2015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擅長商業爭議、仲裁及調解。他在2014年佔旺藐視法庭案中代表政府一方,今年考生覆核考評局取消歷史科考題案中代表考評局。


圖片來源: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網站、香港城市大學網站、德輔大律師事務所網站//社會穩定得來不易,香港市面逐漸回復之前的面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