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神秘面紗】揭露《立場新聞》英國分社背景 梁振英:為什麼是英國?
【揭開神秘面紗】揭露《立場新聞》英國分社背景 梁振英:為什麼是英國?

警方國家安全處前日(29日)對網媒《立場新聞》展開大規模行動後,英國分社主任楊天帥昨(30日)於社交媒體發文,稱由於《立場新聞》已停止運作,英國分社亦同步停止一切業務,並已移除所有該分社曾經提供的內容,而其本人亦正式辭去英國分社主任一職,即日生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質疑,《立場新聞》在英國表面上沒有什麼新聞業務,為什麼要成立附屬公司?為什麼是英國?


梁振英昨在社交媒體稱,Stand News(UK) Limited(立場新聞(英國)公司)於今年4 月21日在英國成立,「是一家private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 without share capital,即所謂擔保公司,亦即非一般商業公司。地址只是聯絡地址,也就是說不是《立場》自己的辦公室」。


他又指,《立場新聞》在英國表面上沒有什麼新聞業務,為什麼要成立附屬公司?他認為很可能是藉此開銀行戶口,至於用銀行戶口收支款項做什麼用途,有了國安法,相信不難查。


梁振英今早(31日)再於社交媒體發文指,據英國政府公司註冊處的公開紀錄,《立場新聞》在英國的所謂「分社」,《立場新聞》沒有股份,股東只有一個人,就是楊天帥,他是「記者」、自稱是《立場新聞》英國分社的主任,已經入了英國籍。


他續指,香港《立場新聞》宣布解散的通告,並沒有同時宣布解散英國分社,英國分社是在第二天才由楊天帥宣布解散。梁振英不禁提出質疑:「夠奇怪吧!《立場新聞》是一般的傳媒機構嗎?它的工作是新聞工作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梁振英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賣國的狐狸尾巴己露出: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