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末日】89候任立法會議員聯署支持警方行動 獨欠狄志遠
【《立場》末日】89候任立法會議員聯署支持警方行動 獨欠狄志遠

警方國安處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立場新聞》前董事和高層等7人,其中前總編輯鍾沛權和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更被落案起訴並已提堂。89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昨(30日)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全力支持警方行動。惟新思維狄志遠未有參與聯署。


聲明指,香港的新聞自由依法受到保障,只要新聞工作者和新聞機構遵守香港法律,他們的工作不受影響,但任何人或機構違反法律,都必須受到制裁,無人可以凌駕法律,新聞工作不是逃避法律責任的擋箭牌。 


聲明又指,警方在案中凍結《立場新聞》約6100萬元資產,要求警方深入調查資金來源及用途,並採取適當執法行動,以防範、制止、懲治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穩定。 


另外,多個組織昨日亦發聲明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港區第13屆全國人大代表發聲明,支持警方堅定不移擔負起維護國安的責任,《立場新聞》涉嫌違法犯罪,香港警隊國安處依法執法,完全符合香港國安法、香港刑法及普通法的原則,任何外國或外部勢力無權干涉,無權說三道四。聲明又強調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警方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成效卓著,值得充分肯定。但香港國安風險未完全消除。港區第13屆全國人大代表將堅定支持警方繼續嚴正、依法果斷執法,維護國家憲制秩序和國家安全,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香港中律協亦發聲明指任何人都不能假借言論自由之名危害國家安全。為捍衛國家安全、「一國兩制」、保障公共秩序而對意見和發表自由權利施加限制,是依憲依法,有充分憲制法治理據支持的,強調香港警方嚴正執法是中國內政,外國不能持雙重標準,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對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憲制秩序和法治罪行、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零容忍。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則指,國安處執法行動是按照《港區國安法》和本地法律 ,依法捍衛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 防止有人涉嫌發佈或串謀發佈煽動性刊物,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全力支持警方對《立場新聞》採取執法行動,繼續全力追查案件,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出聲:一定要: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