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發展】稱商湯上市具特別意義 陳茂波:屬首個港產獨角獸
【創科發展】稱商湯上市具特別意義 陳茂波:屬首個港產獨角獸

早前遭美國制裁曾暫緩在港上市的商湯集團,重新招股後今日(30)首掛,一度飆升逾兩成,高見4.74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出席該集團上市儀式,他於致詞時表示商湯是首家由科學園孕育的科技初創獨角獸,於本港上市具有特別意義,能見證它從初創蛻變成獨角獸,令人感到鼓舞。


陳茂波提到,商湯集團即使在上市前夕被外國政府無理干擾,企圖阻撓上市,但他認為對強者而言,困難與挑戰都是成功故事的點綴。他又期望,商湯能為香港及國家創科發展作出貢獻,成為引以為傲的民族品牌。


陳茂波指,本屆政府一直將創科列為重點政策範疇,過去4年已投入超過1300億港元,循多方面推動創科發展,打造一個蓬勃的創科生態圈。他續指,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額從前年的不到900億元,增加到今年的1,600億元,可見制度改革工作不僅為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提供有效的上市融資渠道,更提升香港上市平台的整體競爭力。他又稱,商湯在港上市說明香港能讓創科企業茁壯成長,有信心香港會孕育出更多優秀的創科獨角獸。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