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所圖】吳文遠首次獄中過生日 上載預錄片為「刷存在感」?
【另有所圖】吳文遠首次獄中過生日 上載預錄片為「刷存在感」?

社民連秘書長吳文遠因前年10.1及10.20非法集結案,被判入獄14個月,另執行14日緩刑令,共囚14個月14日。他於入獄前預錄多段影片以慶祝多位政界好友生日,而今日(27日)是他首次於獄中度過生日,於是上載一段有關自己生日的影片到社交媒體。他在片中笑言今次拍片目的是「刷一下存在感」,又感謝母親有勇氣「生了我這塊叉燒」,又希望出獄時可以收到生日禮物。


吳文遠在片中感慨萬分,形容自己這塊「叉燒」十分經典,由45年前是「大喊拾」,數十年來卻不斷做一些不能想像的事,包括現在連監獄也去「遊一下」。佢又指這次純粹拍片「刷一下存在感」,回顧過往45年,並無中年危機,日子都算過得唔錯,「這麼多年來生日我也不會怎慶祝,也沒有太多人知道我的生日,盡可能也是靜靜地渡過,因為對我來說只是any other day」。


吳文遠話題一轉又提到眾籌,呼籲大家上網捐錢,「去找不同在囚手足的patreon,特別是有家人和有很大負擔的那些,請您捐款援助他們;又或是捐助612基金,我不知道現時612被取締了沒有;或是用其他方法,去支援抗爭者和他們家人的需要,因為政治打壓不單是在坐牢的當事人身上,而是一直延後至以年計,甚至乎是整個家庭及家族的辛酸」。


對於生日想收到什麼禮物,吳文遠指不太需要聖誕卡,因為賀卡很多時有限額亦有機會收不到,所以不如買份生日禮物給他,等他出獄時再送給他,又指想要遊戲機或攪拌機。


圖片來源:吳文遠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