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明日有雨市區僅9度 至少5區「嚴寒」 上水大埔6度
【天寒地凍】寒冷天氣警告生效 明日有雨市區僅9度 至少5區「嚴寒」 上水大埔6度

天文台在上午11時正發出入冬以來首個寒冷天氣警告。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晚及未來一、兩日天氣寒冷。今晚市區最低氣溫約在12度左右,明日有雨市區僅9度,新界及高地會再低幾度。


天文台表示,一股強烈冬季季候風會在未來一兩日繼續影響廣東沿岸,該區天氣寒冷,而高空擾動亦會在明日為該區帶來多雲有雨的天氣。隨著高空擾動遠離,星期二華南沿岸天色好轉。受乾燥的季候風持續影響,本周中後期廣東沿岸早晚仍然清涼,日夜溫差較大。


明日的氣溫介乎9至12度,天氣寒冷。多雲,間中有雨,稍後雨勢減弱。根據天文台的自動分區天氣預報,明早7時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均在10度以下。當中,打鼓嶺只有4度,而石崗只有5度。上水及大埔為6度、沙田7度、將軍澳、屯門及青衣等地區亦只有8度,即至少有5區的氣溫達到「嚴寒」水平(氣溫在7度或以下)。

周二(28日)的氣溫介乎11至16度,早上寒冷,日間部分時間天色明朗及乾燥。周三(29日)的氣溫介乎14至19度,早晚部分時間多雲及清涼,日間大致天晴及乾燥。

天文台提醒,市民應注意保暖,多穿禦寒衣物,並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市民亦應避免長時間置身在寒風中,特別身在高地及空曠地方,以免著涼而影響健康。

如認識獨居的長者或慢性病患者,呼籲市民間中致電或探訪他們,看看是否需要提供幫助。市民使用暖爐或暖風機時,請注意消防安全,遠離易燃物件,及避免電力負荷過重,並切勿於室內生火取暖。當使用舊式氣體燃料熱水爐時,需確保室內有大量清新空氣。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