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華爾街日報》社論抹黑立會選舉 曾國衞去信狠批:無事實根據的評論
【以正視聽】《華爾街日報》社論抹黑立會選舉 曾國衞去信狠批:無事實根據的評論

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於立法會選舉翌日(20日),刊登評論立法會選舉的文章,形容港府舉辦了一場「沒有人願參與投票的選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昨日去信反駁文中多項錯誤論述,以正視聽。他指該文章是「無事實根據的評論」,設有既定立場,又批評文中指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候選人被排除不能參選」是完全錯誤的說法,指民主陣營中不少人可以參選。此次也是曾國衞月內第二次致函駁斥該報。


對於《華爾街日報》社論形容「民主派候選人被阻止參選是一種恥辱」,曾國衞指相關論點完全錯誤,並指民主陣營中有不少人可以參選,包括黃成智、譚香文和馮檢基,而新思維的狄志遠更勝出當選,重申候選人能否參選不是由共產黨批准。


至於《華爾街日報》稱此次選舉的三成投票率是自回歸後最低,對此曾國衞反問,地方直選的選民投票率為30.2%,代表有超過135萬登記選民投票,超過135萬人投票是低投票率嗎?與今年紐約市選舉(約23%)以及法國地方選舉(約33%) 的投票率相當。「按此的邏輯,你是否也認為那兩次選舉『幾乎沒有人參與投票』?」


他續指,香港政府與世界上所有其他政府一樣,鼓勵所有合資格的具有公民意識的選民參加選舉,並強調煽惑他人投白票廢票屬違法,違法必究,任何政府都一樣會這樣做。他又批評,《華爾街日報》自認為比港府更了解香港民情,是自大和自以為是。


最後曾國衞強調,中央早前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是以事實說明香港的民主發展,當中更披露了一些海外媒體和政客的虛偽,特別是英國政府在殖民統治香港期間一直拒絕給予港人民主。「如此又揭露有關陰謀當然會引起這些國家不快,這點我們是可以理解的。」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