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光十色】立法會選委界別候任議員見記者 「票后」梁美芬:相信未來能凝聚共識解決香港老大難問題
【五光十色】立法會選委界別候任議員見記者 「票后」梁美芬:相信未來能凝聚共識解決香港老大難問題

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果昨日(20日)出爐,當選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全體候任議員今日(21日)會見記者。該界別「票后」、成功連任立法會議員的經民聯梁美芬表示,相信未來立法會能夠成功凝聚共識,解決香港的老大難問題。她又批評外國未有給予新一屆立法會工作機會就抹黑及否定新制度,「未來議會將不再被攬炒騎劫,相信經過未來4年的工作,市民會歡迎新制度」。




對於未來議會會否難以凝聚共識,梁美芬表示,相信下屈立法會比現屆議會,更有效凝聚共識,又相信有政黨背景的選委會議員會跳出政黨思維。




至於該界別「票王」、同樣連任成功的民建聯張國鈞表示,在完善選舉制度之下,對整個香港的政壇帶來良好發展方向,吸引更多精英出來參選,新當選的議員來自社會各界別,願意為香港社會服務,又相信可以通過一齊合作,為議會、為特區出謀獻策。


他又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顯示中央堅定不移推動香港民主發展的決心,並指出正確的方向。今次選舉公平有序,能讓五光十色的候選人參與其中,相信透過新一屆立法會,同特區政府充分監督和合作,能共同去解決香港深層次問題,令更多市民了解和肯定完善選舉制度的安排。




另外,順利連任的馬逢國被問到選委會界別議員會否組成聯盟或有召集人制度,他表示,現屆可以有好多自由組合,進行溝通研究並互相支持,相信未來如是,就議題找議員進行短期或長期組合,希望做到群而不黨,形容這是健康議會必然出現的事情。同樣連任的葛珮帆則指,議會內有組合,曾有跨黨派關注組,她關注創科、環保及婦女政策,可能都有互相合作推動。




首次當選立法會議員的江玉歡表示,感受到選委對最新一屆立法會的要求和期盼,一路走來感覺好像「過五關斬六將」,希望市民能夠包容一班新議員和新一屆立法會,讓大家能夠適應和磨合。




同為議會新人的孫東則表示,選委會議員要以香港利益為依歸,與地區及功能界別議員有不同是正常,相信可以求同存異,問題會得到妥善解決。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