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懼制裁】商湯重啟招股 孖展錄得超額認購
【毋懼制裁】商湯重啟招股 孖展錄得超額認購

港產「獨角獸」、人工智能(AI)公司商湯科技,受美國制裁措施影響,上周一(13日)宣布押後上市,惟僅相隔一周火速宣布重啟上市程序,欲趕在年底前掛牌上市。該股昨(20日)首日招股,發行規模及集資額維持不變。據市場消息指,香港公開發售已超額認購。


綜合多家券商孖展數據顯示,目前孖展認購額達7.68億元,當中招銀國際佔3.92億元;富途證券借出2.42億元。以香港公開發售集資額5.99億元,已錄輕微超額認購。


美國早前把商湯科技列入與中國解放軍有關企業,實施制裁,並指控其研發臉部辨識系統用於辨識民眾族裔,尤其是針對維吾爾族。中國外交部多次就事件回應,指美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為由,對中方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商湯科技周一再次否認美國政府的指控:「我們集團的產品和服務是用於民用和商業用途,而不是用於任何軍事用途。」 該公司還表示,華盛頓的投資禁令可能影響籌集資金的能力,但並沒有給其業務運營帶來任何問題。


圖片來源:商湯科技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