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選舉結果】民建聯奪19席成最大贏家 李慧琼:本次選舉是優質民主的展現
【總結選舉結果】民建聯奪19席成最大贏家 李慧琼:本次選舉是優質民主的展現

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果全部出爐,建制派幾乎取得全數90席,其中民建聯成為大贏家,議席增至19席。民建聯舉辦記者會總結選舉結果,主席李慧琼認為結果基本符合預期並有所突破,落選的陳凱榮、朱麗玲及陳永光亦是雖敗猶榮,感謝市民支持。


李慧琼表示,整個選舉面臨不少挑戰,包括政府對新制度宣傳不足,老百姓難以掌握立法會的改變,令他們的選舉工程增加困難,民建聯亦需要向市民解説投票安排有所改變。而投票安排改變,由以往的比例代表制改為雙議席單票制,令他們較難預估選情,她更形容今次候選人都要「戰戰兢兢」。


李慧琼指,不論參加不同層次的選舉,民建聯都呼籲所有市民投票,又認為投票率高低都有其獨特背景,每個人選擇投票不投票都有個別原因,可能不認識新制度、可能不認識候選人、可能免費搭車也是一個因素。對於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日前撰文,認為建制派「全勝」是陷阱,李慧琼回應指不會猜測不投票原因,更直言無論投票率高低都要爭取市民支持,又認為本次選舉公平、公正、有序,充分體現良性競爭,比政綱比能力,是優質民主的展現。


勝出新界東北地區直選獲得連任的陳克勤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可以於任內完成23條立法。他認為這是不少市民的期望,亦是民建聯立場。如果本屆政府可於明年中前做到,他樂見其成,亦可以在議會內作出配合,完成憲制責任。


而在新界西北地區直選中連任成功的周浩鼎認為,本次選舉除了具廣泛代表性,還體現了「均衡參與」元素。立法會組成包括涵蓋各種界別、背景人士,他預計未來立法會內會有不同階層的聲音,又期望不同的想法能通過立法會找到共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