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功能界別結果出爐 張華峯、鍾國斌爭取連任失敗
【立會選舉】功能界別結果出爐 張華峯、鍾國斌爭取連任失敗

立法會換屆選舉通宵點票,功能界別是今早(20日)最後一個宣布結果的界別,結果亦陸續出爐。




首個公布的是鄉議局界別,鄉議局主席劉業強以119票成功連任,落敗的莫錦貴取得35票。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由取得195票的霍啟剛擊敗蘇惠良。


陳振英取得51票,成功連任金融界議員,落敗的陳志輝取得17票。


至於金融服務界,經民聯張華峰連任失敗,以169票輸給取得314票的李惟宏。


旅遊界由香港中旅副董事長姚柏良勝出,取得160票。觀塘前區議員馬軼超只獲得13票落選。


科技創新界由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會長邱達根勝出,他取得59票。科大副研究員吳池力獲12票落選。


紡織及製衣界方面,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以172票擊敗自由黨的鍾國斌,他取得82票,爭取連任失敗。


工業界(第一),經民聯梁君彥成功連任,取得235票。落敗的香港鞋業總會主席梁日昌取得67票。


工業界(第二),經民聯的吳永嘉成功連任,取得306票。廠商會青年委員會名譽副主席羅程剛獲65票落敗。


進出口界,民建聯的黃英豪勝出,取得108票。落敗的香港中出商會副秘書長李志峰獲48票。


至於商界(第一),經民聯林健鋒以625票勝出,成功連任。他的對手、麗豐控股高級副總裁姚逸明取得101票。


商界(第二)方面,立法會建制派班長廖長江以176票成功連任。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葉永成取得71票落敗。


商界(第三)方面,招商局港口董事總經理嚴剛以174票勝出。落選的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獲110票。


航運交通界,自由黨的易志明以147票連任成功。中港通集團董事總經理陳宗彝取得56票落敗。


其中一個候選人最多的教育界,由教聯會的朱國強當選,他取得10641票。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校長文詩詠、香港幼稚園教育專業交流協會的丁健華、瑪利灣學校校長林泳施以及津貼中學議會前主席林日豐,分別取得2千多至4千多票而落敗。


保險界,陳健波以65票成功連任。落敗的陳照男得24票,他是招商永隆保險有限公司總經理。


至於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取得2266票連任成功。落敗的建築署前助理署長陳澤斌獲1063票。


社會福利界,新思維主席狄志遠以1400票當選。其餘兩名候選人是民建聯的朱麗玲和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分別取得800多和100多票。


「全國人大政協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港區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勝出,獲得432票。取得177票的全國青聯委員謝曉虹落敗。


法律界方面,律師會前會長林新強當選,他取得1637票。法律學者陳曉鋒落敗,他獲得674票。


至於漁農界,民建聯的何俊賢取得117票,成功連任。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副主席楊上進獲53票落敗。


醫療衞生界,由醫護誠信同行的林哲玄當選,他取得5511票。其餘候選人香港護士協會的何崇漢、香港護理專科學院的陳子中、沙田前區議員龐愛蘭及註冊中醫陳永光落敗,他們分別取得1千多至3千多票。


地產及建造界,地產建設商會秘書長龍漢標勝出,取得242票。落敗的卓能集團趙式浩取得138票。


批發及零售界,自由黨邵家輝取得1116票,成功連任。落敗的廣東省政協林至頴獲112票。


會計界,民建聯的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黃俊碩當選,他取得3175票。落敗的黃宏泰、翁健及文思怡都分別取得1000多票。


至於工程界,經民聯盧偉國以3849票成功連任。他擊敗取得1243票,報稱無政治聯繫的黃偉信。


飲食界,自由黨張宇人成功連任,取得101票。落敗的稻苗學會主席徐汶緯取得27票。


最後一個宣布結果的是有3個議席的勞工界,有3人當選分別是成功連任的工聯會郭偉强,工聯會的梁子穎及勞聯秘書長周小松。他們均取得300多票,唯一落敗的是報稱無政治聯繫的李廣宇,他獲得116票。


功能界別結果網頁: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rs_fc.html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選管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