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曾國衞:兩地通關將有好消息 推行順暢分階段增名額
【通關在望?】曾國衞:兩地通關將有好消息 推行順暢分階段增名額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18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現時已具備與內地通關的條件,只剩下部分細節需進一步落實,若沒有發生特殊情況,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

至於通關初期的名額,曾國衞指特區政府當然希望名額愈多愈好,但始終需要與內地專家共同研判,不能一下有太大量人數免檢疫通關,預計初期會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但只要通關順暢,沒有發生特殊情況,相信會分階段增加名額。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政府正全力以赴,就逐步有序恢復與內地「通關」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工作,包括配額數量等會適時作出公布。
  
政府發言人續說,特區政府明白市民長時間未能免檢疫前往內地,影響了兩地人員因不同需要的交往和生活,包括公商務及非公商務的情況。政府在處理配額方面,會作綜合性通盤考慮。

此外,「香港健康碼」接受申請以來,登記情況踴躍,截至昨晚9時,已累積56萬8千名市民申請註冊帳戶,當中逾30萬人已啓動帳戶。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表示,自「港康碼」系統推出以來,已接獲逾1萬個熱綫及電郵查詢,主要涉及「港康碼」的應用,例如所需資料、輸入地址及上傳地址證明的程序等,當中亦有例子涉及輸入不正確的簽發日期。

資科辦指,香港身分證持有人在註冊港康碼帳戶時,需要輸入包括身分證號碼及簽發日期等個人資料。系統會將資料與入境處的數據庫作實時比對以核實身分,當中包括非永久性居民身分證持有人的逗留期限。

資科辦又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周二起推出「3.0.1」版本,提供新功能,用戶可於程式上傳出行紀錄到「香港健康碼」系統。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