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責任】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調查美軍濫殺無辜平民的罪行
【追究責任】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調查美軍濫殺無辜平民的罪行

美軍今年8月在阿富汗喀布爾執行無人機攻擊,造成包括7名孩童在內的1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但美國五角大廈早前表示,負責執行任務的相關美軍或官員都不會遭到任何形式的懲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17日)表示,美軍在世界各地濫殺平民的罪行應當受到追究。中方呼籲國際社會行動起來,對美軍蓄意破壞國際法治、濫殺無辜平民的罪行進行調查,讓各國人民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人民的人權得到切實維護和保障。


有記者於例行記者會上問到事件中無任何軍事人員遭到懲罰,惟早前一位親眼目睹美軍無人機濫殺阿富汗平民的美前空軍情報人員,卻因向記者透露相關信息而被判處45個月監禁。汪文斌就此回應時表示,這是對美國所謂維護民主、人權的莫大諷刺。他又指出,殺害阿富汗平民的美軍人員不受懲罰,曝光事件真相的人卻被追責;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犯下戰爭罪行的美軍人員免受起訴,揭露這些罪行的「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阿桑奇卻可能面臨終身監禁;死於美軍無人機項目的阿富汗無辜民眾永眠地下,他們的家人永受失去至親的痛苦折磨,肇事者卻逍遙法外,形容「這就是美式『民主』和『人權』帶給世界的血淋淋的現實」。


汪文斌又強調,美軍在世界各地濫殺平民的罪行應當受到追究,而美方千方百計隱瞞真相、打壓「吹哨人」,更應當受到聲討。「我們呼籲國際社會行動起來,對美軍蓄意破壞國際法治、濫殺無辜平民的罪行進行調查,讓兇手得到嚴懲,讓正義得到伸張,讓各國人民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人民的人權得到切實維護和保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55
        +85290****5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非常支持:+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