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劫不復】人民日報: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 民主黨就很危險了
【萬劫不復】人民日報: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 民主黨就很危險了

《人民日報》今日(16日)發表題為《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香港民主黨就很危險了》的評論,表示一向標榜「溫和」的民主黨,不僅不讓黨員參選,沒有提出任何服務香港的主張,還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越來越遠。對於民主黨而言,再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將走向一條不歸路。


文章提到,民主黨自1994年成立以來,一度在香港立法會擁有最多議席,然而民主黨的一些成員自甘墮落,成為反中亂港的先鋒,「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民主黨縱容黑暴,林卓廷等人乾脆自己直接當起黑暴分子。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時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參與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攬炒』,落個鋃鐺入獄。到了2021年,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絲毫不考慮香港市民和香港社會的長遠利益,同西方反華政客亦步亦趨。3、4月份,有美國政客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羅健熙即接受採訪隨聲附和,前主席劉慧卿等人到處散播『選舉無用論』;9月,有美國媒體抹黑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等人馬上跟着阻止黨員參選;11月,美國國會發布報告攻擊立法會選舉,羅健熙就用極其獨裁的方式操控中委會,向尋求民主黨支持的黨外參選人發出長達六頁的所謂『問卷』,脅迫參選人承認一系列無法無天的『訴求』;12月初,他們乾脆操縱特別中委會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文章指,種種言行顯示,在這些人的操弄下,民主黨正在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了政黨的初衷,「與此同時,給西方反華勢力充當馬前卒,更沒有絲毫掩飾。棄選是一條絕路。在羅健熙等人的騎劫下,民主黨無法發揮參政議政的基本功能,也無法保障普通黨員的政治權利。而阻止黨員參選相當於放棄參政平台,只會讓影響力愈來愈小。民主黨內的有識之士應當看清:正在加緊侵佔黨資、變相轉移黨產從而中飽私囊的羅健熙之流,是否真正關心民主黨的發展,能否還能引領民主黨走向未來?」


文章又強調「愛國者治港」五光十色,絕非清一色,「新選舉制度不是『單聲道』,而是『立體聲』。以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為例,候選人來自不同的政治團體、政治派別。從政團支持的參選人士,到自行參選的獨立人士,持有不同政見和主張的人士成功獲得提名。這說明:只要秉持愛國愛港,無論是什麼身份、持有什麼觀念、信奉哪種制度,都可以成為治港者。」


文章又指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鼓吹政治爭拗、社會「攬炒」的人將失去立足之地,真心為香港好的人將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民主黨內有識之士盡快覺醒,重新思考政團的定位,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