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理打壓】據報美國周四列8中企入黑名單 外交部批評美方政治操弄
【無理打壓】據報美國周四列8中企入黑名單 外交部批評美方政治操弄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政府周四(16日)會將8間中國公司列入投資和出口黑名單,包括全球最大商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及部分生物技術公司,並指他們涉嫌參與監控維吾爾穆斯林, 同時有傳華府考慮對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制裁。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嚴重關切有關報道,表示經濟全球化是客觀現實和歷史潮流,中方始終認為科技成果應該造福全人類,不應成為限制和遏制其他國家發展的手段。


趙立堅批評美方個別政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將科技和經貿問題政治化、工具化、意識形態化,違背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只會威脅損害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破壞國際貿易規則,是典型損人不利己的政治操弄。


趙立堅敦促美方應同國際社會一道,維護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科技發展和國際營商環境,又奉勸美方一些人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打壓中國特定領域和企業的做法,強調中方將一如既往堅決捍衛中國企業的合法正當權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8間將被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包括大疆創新、曠視科技、中科曙光、雲從科技、美亞柏科、依圖科技、立昂技術、東方網力。該8間公司全部都已在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上,即限制美國公司向有關公司出口美國的技術或產品。


另外,趙立堅又回應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參眾兩院商定的「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借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他批評美國一些政客反復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這是打着人權旗號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淩,企圖「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他們的險惡圖謀絕不會得逞,只會讓美國政府和國會在中國的信譽和形象進一步崩塌。


他又引用中國一句俗話,「泥人經不起雨打,謊言經不起調查。」他說,新疆存在所謂「種族滅絕」和「強迫勞動」,是一個世紀謊言,但在美國卻正在成為政治正確,中方對此深表遺憾。中方捍衛國家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推進有關法案,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應。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