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政府研擴大復必泰第三針安排 林鄭:目標下月初推行
【新冠疫苗】政府研擴大復必泰第三針安排 林鄭:目標下月初推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表示,目標在明年1月初開始,擴大第三劑復必泰疫苗接種計劃。


林鄭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已指示食物及衞生局,研究放寛市民接種第三劑復必泰疫苗,不再局限於高風險群組接種,而是容許所有達至合資格年齡,以及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一段時間的所有市民。詳細安排有待專家在兩個聯合科學委員會盡快開會決定。她又指目前本港已接種26萬劑第三劑疫苗,呼籲合資格市民盡快接種。


林鄭又提到與內地兔檢疫通關的最新進展,強調恢復人員往來是政府重視及優先處理工作。在「通關」相關的準備工作中,她形容市民申請「香港健康碼」(港康碼)帳戶的反應踴躍。截至今早9時,已有逾44萬名市民申請註冊,當中逾15萬人已啟動帳戶。她亦提到,擴大使用「安心出行」安排順利,希望在下一階段能更普及使用,達至其目的。她和相關政策局早前已接觸電訊商及慈善團體,商討向長者提供智能電話,認為反應正面,正陸續準備工作。


另外,林鄭透露,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會率團,包括保安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等等相關局長及官員前往深圳,與內地官員舉行對接會議,商討開通陸路口岸的通關安排。她指會議有助保安局評估口岸承載力,決定何時重開已關閉的口岸。


至於有關通關配額及其分配則沒有新公布,但林鄭指,除了公務及商務需要人士以外,亦希望為其他需要的市民爭取配額,惟需市民配合及支持。她又提到,在分配配額上,採用計分在制度上難以處理,只會引起混亂,呼籲旅遊需要的人士應先讓公務需要人士獲得配額。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