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在望】逾39萬人申請「港康碼」 政府稱18區設街站教市民使用
【通關在望】逾39萬人申請「港康碼」 政府稱18區設街站教市民使用

香港健康碼(簡稱「港康碼」)系統,上周五(10日)起接受申請註冊帳戶,市民可於「港康碼」網站實名登記,成功開通後可透過「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3.0版本,上傳出行紀錄到「港康碼」系統,以便日後往內地時與廣東省「粵康碼」對接。

截至今日中午,共約39萬5千名市民申請註冊帳戶,當中約11萬7千人已啓動帳戶。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早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港康碼」系統自上星期五開通以來運作暢順,現時當局正爭取盡快落實後續工作,即是將本港的綠色健康碼轉到廣東省的粵康碼。

被問到為何仍有部分帳戶未啟動,黃志光指,當局發出的啟動碼短訊已超過11萬個,可能有部分市民不急於啟動,有部分則可能要等待地址核實的工作完成。黃志光表示,如果是公屋居民,當局可以很快透過房委會的資料作出比對,若非公屋居民,則上載地址資料後,要靠郵政署職員核實,之後才發出短訊。倘若市民無上傳地址證明,則要等待當局寄信到有關地址,然後才可於網上啟動,而郵政署將於今日開始,陸續將信件寄出。

黃志光又表示,現時當局正動員社區組織,經培訓後,會派出外展隊到全港18區設街站,為長者等有需要協助的市民,指導他們如何使用「港康碼」。

圖片來源 :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