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機遇】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開幕 梁振英出席並發言:港澳開放、外聯優勢加廣東產業優勢鍛造粵港澳「新合金」
【大灣區機遇】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開幕 梁振英出席並發言:港澳開放、外聯優勢加廣東產業優勢鍛造粵港澳「新合金」

2021年大灣區科學論壇今日(11日)在廣州開幕,主題為「探索未來,共享科學」。論壇受到中央高度重視,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宣讀了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原科學院院長白春禮、科技部部長王志剛等亦有致辭。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開幕式上致辭指,粵港澳大灣區作爲國家重點謀劃發展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創新要素高度集聚,研發和成果轉化能力突出,是推動國家科技發展的重要高地。


梁振英致辭時向科學家們致敬,指他們為國家科技事業做出貢獻,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9月在科學家座談會上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科技技術解決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創新這個第一動力,形容科技創新處於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地位。


梁振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點謀劃發展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在今年「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最佳科技集群」排名中,「深圳-香港-廣州」地區位列全球第2,確立了大灣區全球創新領先者地位。在中央高度重視和强力支持下,港澳地區能更加深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建設,各大粵港合作平臺發揮創新引領作用,提供科創發展的底氣和信心。他舉例香港科技大學落戶廣州南沙,9個月後開學,揭示了香港的研發力量和廣東的轉化力量緊密結合的重要首例,值得支持和重視。


梁振英認為大灣區有「一國」加「兩制」的雙重優勢,港澳的開放、外聯優勢,配合廣東的產業優勢,能產生新的化學作用,鍛造出符合新時代需要的粵港澳「新合金」。而香港作爲内地和國外的「超級聯繫人」,和大灣區其他城市一道需要做、可以做、值得做的工作很多,空間也很大,在促進兩地科技界交流合作的同時,面向大灣區廣東城市科技投融資的管道功能,吸引國際人才的管道功能,和儲納歸國人才的過渡功能等,皆有很大發揮空間。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圖片、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