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民主】羅冠聰「民主峰會」發言、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借「民主」之名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註定失敗!港府:荒謬毫無公信力!
【美式民主】羅冠聰「民主峰會」發言、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借「民主」之名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註定失敗!港府:荒謬毫無公信力!

《港區國安法》通緝犯羅冠聰於香港時間10日晚,在美國所謂的「領導人民主峰會」上發表失實言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正告美方借「民主」之名,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註定失敗。


發言人指出,羅冠聰是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是臭名昭著的「港獨」分子,羅冠聰之流長期大肆散布「港獨」言論,煽動非法集結,裹挾國際輿論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卑躬屈膝乞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破壞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在美國一些人授意下繼續大放厥詞,褻瀆正義與真相,是對民主價值觀最大的諷刺,只會為禍國亂港的「黑歷史」再添新罪狀。


發言人強調,美方玩弄卑鄙伎倆,將在逃嫌犯奉為嘉賓、捧上講台,只會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其借「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荒唐本質。發言人又指,美見不得香港治和中國好、千方百計阻撓香港撥亂反正進程的狼子野心和打「香港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政治劣行昭然若揭。


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利用所謂「民主峰會」抹黑香港、詆譭國家的跳樑小丑,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發言人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以任何藉口與反中亂港分子狼狽為奸,停止阻撓特區依法施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在香港,特區政府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羅冠聰發表有關香港的失實言論。聲明指出,美方舉行所謂「民主峰會」,是借民主之名行破壞民主之實,霸道地將自身標準強加於其他國家,又批評「峰會」邀請羅冠聰發言,更突顯其荒謬及毫無公信力。聲明又指,羅冠聰並沒有如他所指般受到「迫害」,他是一名逃犯,在香港涉嫌干犯刑事罪行後公然棄保潛逃,毫無誠信可言;他亦多次發表煽動分裂國家和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形容羅冠聰在美國的發言完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無視中央對香港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其言論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政府新聞處、羅冠聰 Fcaebook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